贵州雷山驻村第一书记在鄂州雷山医院康复出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吴铭莹)3月10日早上,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丹江镇脚猛村驻村“第一书记”刘韬从鄂州市雷山医院出院,一起出院的,还有他5岁的儿子。

  生在鄂州、工作在北京的刘韬,2018年5月,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高级专员的岗位上,来到贵州雷山县丹江镇脚猛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刘韬的苦干实干,换来了战贫硕果,2018年,脚猛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7年的8016元增加到10775元,综合贫困发生率为1.72%,实现整村脱贫出列的目标任务。2018年、2019年,刘韬连续两次被黔东南州委、州政府授予“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帮扶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4月2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宣布批准雷山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今年春节前夕,刘韬回鄂州老家过年。回到鄂州后,因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治疗。在鄂州雷山医院第八病区住院治疗期间,刘韬正好遇上来自黔东南的医务人员,在家乡遇上“老乡”,这让刘韬分外激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