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人员稳定就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3月25日晚,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支持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疫是前提,发展是根本。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增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找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惠企政策落实,高位推进“双千工程”,努力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加快人员返岗复工,不断提升员工返岗率、企业复工复产率。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银企对接,缓解融资难题。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市级领导、市直各部门要分片包干、下沉服务,助力企业尽快实现满负荷复工复产。要勇于危中寻机,敢于化危为机,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指出,促进农民工、大学生和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是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要求。要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对接企业需求促进就近就业,利用地域资源促进灵活就业,加强劳务协作促进外出就业。要增加政策性岗位供给,强化就业政策扶持,大力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要积极鼓励大学生和农民工创业就业,加大小微企业创业扶持力度,落实就业纾困政策,深入开展就业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市领导何文、严冀钢、程少云、李忠禄、姜飞轮、岳劲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