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强调: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逆转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27日晚,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抓好抓实外防输入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强调,要加快形成外防输入数据信息闭环,市防控指挥部各组与各区要各司其职、无缝衔接、联防联控。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强化境外入(返)鄂州人员健康申报、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和隔离管理,切实把闭环管理落到实处。要细化“点对点、一站式”等各环节管控举措,强化关口衔接,确保环环相扣、没有断点。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依法防控,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确保规范有序。要继续加强社区防控,把群众健康之门守好管牢。要坚决把流调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入(返)鄂州的境外人员底数摸清、人员搞准、数据真实,防止隐性感染者成为流动传染源。要加强对境外入(返)鄂州人员的登记排查和健康筛查,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有关信息,第一时间采取相关防疫措施。对落实不力导致发生输入性疫情传播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何文、严冀钢、麻琦、何仲生、薛四清、姜飞轮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