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欢送北大医疗队座谈会 孙建出席 王立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共抗疫魔生死交,京鄂情谊肝胆照。3月26日,我市召开座谈会,深情欢送北大医疗队队员们,感恩白衣天使们的仁心大爱,向抗疫英雄们答谢致敬。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副总裁孙建,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疫情发生以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先后派驻两支整建制医疗队驰援鄂州。2月6日,北大医疗第一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20人入驻市中心医院ICU,承担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2月15日,北大医疗第二支整建制医疗队26人千里逆行,有力提升了我市救治能力。
  孙建表示,北大医疗队支援鄂州近50天,治愈了一个又一个患者,挽救了一条又一条生命,圆满出色完成救治任务。鄂州是我们奉献的地方,也是我们收获的地方。我们在大战大考中砥砺磨炼、践行初心使命,留下了宝贵的人生财富,我们同鄂州人民共克时艰、并肩作战,结下了深情厚谊。目前,鄂州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城市逐渐恢复生机和活力。我们坚信,鄂州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鄂州明天将更加繁荣昌盛,鄂州人民会更加幸福安康。
  王立在讲话中说,在鄂州人民最困难的时候,北大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忘我工作,点燃了患者生的希望,给城市带来勃勃生机。尤其是医疗队的青年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你们为鄂州人民流过汗、拼过命,历史不会忘记你们,鄂州人民将永远感恩于心,鄂州就是你们的家。英雄的鄂州人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全市人民将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把这座江南美丽田园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也请队员们“常回家看看”,看看这座拼过命的城市和患难与共的亲人。
  座谈会上,王立向北大医疗队队员授予“鄂州市荣誉市民”证书、“最美逆行者”纪念章和锦旗。
  市领导严冀钢、邹霞、麻琦、朱其敏、程少云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