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225.7亿元

王立宣布开工 刘海军马锐等出席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3-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汪安刚、严项项、金绍成、王永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昨日,我市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225.7亿元。其中,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重大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数量合计占比过半,为我市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委书记王立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动工。市长刘海军,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锐出席开工仪式。
  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紧锣密鼓筹备建设年产7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额达72亿元,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额居首位。预计到2023年,该公司锂电正极材料总生产能力将达到9万吨/年。王立叮嘱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力争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提速,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要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
  中建·长投·葛店双创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86.63万平方米,旨在打造新型产城融合综合体,助力我市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刘海军要求,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理念,把“抓项目、强招商、优服务”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举措,进一步优化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的“保姆式”服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形成高端项目不断开工、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又讯  昨日,鄂城区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长江容器异地搬迁、众联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等6个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总投资27.5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2个,分别是铠尔慷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二期、普路福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将有力促进高端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和高新技术等产业集聚,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
  当天,华容区分会场有三江港物流枢纽集疏运基地、富晶电子5G智能制造、台创园文创街、市民文化中心等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8亿元。  
  三江港物流枢纽集疏运基地项目是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大宗物资交易、储存、深加工基地而谋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三江港多式联运国家示范工程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约8.3亿元,其中一期粮食物流仓储项目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年吞吐量100万吨以上,投资1.2亿元,已列入国家粮食安全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保障粮食安全、推进我市现代物流粮食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梁子湖区分会场,挖机穿梭,机械轰鸣。集中开工的林待秋中学、两湖连通、车湾港堤改造、智能陶瓷、东磨路改造、和平大街等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2.4亿元,涵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临空经济区分别举行鄂州机场空管工程、吴楚大道(燕沙路—燕花路)道路工程开工仪式。据了解,鄂州机场空管工程分为8个单体工程,包括空管塔台、东西场监雷达、天气雷达、二次雷达站、3座场外导航台,总建筑面积6132.19平方米。吴楚大道(燕沙路—燕花路)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区域内东西向的交通要道,采用双向8车道,作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为2.4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4.87亿元。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副总经理、投资业务中心总经理刘建民;中国一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万奎;市领导胡澜、麻琦、朱其敏、袁谟浩、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