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粮油储备充足市民请勿跟风抢购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祝菁)日前,一些网传谣言,导致我市出现少数人群抢购大米现象,造成局部市场恐慌。担心米粮油不足?记者带大家看看我市储备粮库和超市库内的实景情况。

    走进湖北华苑粮油有限公司,轰鸣的机器声不绝于耳。为确保粮食供应充足,该企业生产线马力全开,两条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湖北华苑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道贵介绍说,现在企业原粮储备有15000吨,成品粮储备有3500吨。每天可加工大米360吨。完全可以满足全市人民的大米供应。

     在凡口国家粮食储备库吴都库区记者看到,粮库内堆满了数米高金黄饱满的稻谷。目前全市粮库库存充足,原粮库存16.3万吨,成品粮库存8000吨,完全能满足鄂州市民一年的口粮需求。

     在武商超市滨湖店内,各大品牌米粮油琳琅满目,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该超市与相关的供应商。储备了大米超过1000吨,可以销售5个月,面120吨。可以销售两个多月,油375吨。可以销售两个多月。

     据了解,市发改委、市商务部门还将积极组织后备货源,密切开展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动态,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同时呼吁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无须恐慌性抢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