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欢送北大医疗队返程 王瑞连王立刘海军等送行孙建出席送别仪式

抹一行热泪记一世恩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依依不舍北大爱,念念不忘援鄂情。昨日,我市举行欢送仪式,送别21名北大医疗队队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到武汉火车站送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副总裁孙建出席送别仪式。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到现场送行。
  莲花山下、高速路口,广大市民沿途欢送。五星红旗汇成一片红色海洋,感恩横幅写满人们的不舍与谢意。或泪目鞠躬,或鸣笛致意,这座城市以最高礼遇、最深情意欢送英雄们返程。
  王瑞连在讲话中表示,疫情发生之初,北大医疗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第一时间出动精兵强将,义无反顾驰援湖北、支援鄂州。你们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为湖北、为鄂州早日战胜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湖北和鄂州的恩人,湖北人民、鄂州人民永远感谢你们。经过50多个日夜的患难与共,今天我们已经是血脉相连、难舍难分的亲人,衷心祝福亲人们一生平安、健康幸福!
  “46名北大医疗队队员承担起了鄂州约三分之一的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孙建表示,北大医疗队千里逆行、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在近2个月的共同战“疫”中,北大医疗队与鄂州人民心手相连,并肩战斗,双方结下深厚的情谊。目前,鄂州正逐渐恢复生机和活力,我们坚信,鄂州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鄂州人民会更加幸福安康。
  “你们舍生忘死相助,让鄂州更早实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王立说,在鄂州人民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北大医疗队队员挺身而出,帮助鄂州重获生机活力。鄂州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大家对鄂州的深情厚谊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期待你们常回“家”来,看看这座曾经为之战斗的城市,看看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重情重义的鄂州人民将用最大的热情来款待你们。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锐,市领导严冀钢、邹霞、麻琦、朱其敏、程少云到场送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