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收听收看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

强调: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42日,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市长刘海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集中收听收看,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海军指出,投资是稳定增长的定海神针,也是促进发展的驾辕之马,扩大投资是扩内需的重要途径,是抓“六稳”、促发展的“关键一招”,也是应对目前经济艰难局势的迫切需要。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稳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作为,紧密配合,切实将“抓项目、扩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刘海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一方面,要提升工作效率,扎实开展好升级版“双千”活动,及时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堵点,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另一方面,要积极创造条件,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更讲诚信、更重法治的标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 

  刘海军要求,要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要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在项目谋划上要“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加强同各方面的沟通联系,争取谋划一批项目进入中央、省级规划“篮子”;要化危为机开展精准招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航空偏好型制造业、临空服务业、供应链管理及物流大数据平台、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应急体系建设等强核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要积极争取要素保障支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力争在用地指标、用能用砂、金融支持等方面争取更多更大支持,确保稳住基本盘。 

  刘海军强调,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中展现担当作为。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拿出抓疫情防控的拼劲、狠劲和韧劲,推动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用“抓项目、稳投资”推动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调度考核,坚持抓三定调度和三库建设,定期通报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继续落实好项目拉练等制度;要强化统筹协调,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红线、工程质量生命线,真正做到“两手抓、双胜利”。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组督导组成员张晓曦、栗圻文、李福喜,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