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团山公墓举行集中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晨) 为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公告和市防控指挥部第18号通告要求,4月2日,市殡葬服务中心在团山公墓进行集中祭扫。

  上午9时,团山公墓墓碑前,都已摆上鲜花。全体参祭人员来到山上,先后向所有烈士和逝者行祭礼。他们手捧鲜花,全体默哀,逐一向每个墓位敬献鲜花并行鞠躬礼,代表家属对逝者表达哀思。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早上 5点就来到团山公墓,确保鲜花敬献每一位逝者。
  为防止清明实地祭扫造成的人员聚集,疫情期间我市推出集体祭扫、网络祭扫、委托祭扫三项服务。市殡葬服务中心为满足市民需求,于3月25日开通“鄂州市团山公墓”“鄂州市马鞍山公墓”网络祭扫服务公众号平台,还推出祭祀商城、纪念堂等服务项目,已接受41条服务预订,开设50余个网上纪念堂的委托祭扫预订服务。
  据了解,为开展集中祭扫,我市采购鲜花8万枝,按每束9枝花的标准为7100座墓位进行代祭,对烈士墓进行祭奠缅怀,集中代祭扫鲜花均对市民免费提供。团山公墓集中祭扫为我市首场集体祭扫服务。
  同日,马鞍山公墓也开展了集中献花代祭扫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