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海关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扩大“纸黄金”自助打印范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凭鄂州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我们的产品在韩国、阿根廷等国家都获得了优惠关税待遇,对稳定国外客户关系,开拓新的国外市场很有帮助。鄂州海关缩短办理时间,实现不见面、零接触,也让我们企业人员更加安心复工复产。”湖北强森魔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直呼“方便快捷”。

  5月19日,记者从鄂州海关获悉,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5月11日起,将在原有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基础上,增加输印尼和新加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这是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又一有力举措,让出口企业获得更多实惠。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优惠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出口企业通过办理优惠原产地证书获得关税减免,可以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国际竞争力。

  疫情防控期间,鄂州海关聚焦优化原产地管理服务,推出信用签证措施,经企业申请可以自行打印经海关审核的原产地数据,进一步方便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更加便捷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鄂州海关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支持企业使用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并提供证书邮寄服务,申请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自助打印证书。据统计,1至4月,鄂州海关共为我市出口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463份,货值830.11万美元,帮助鄂州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26.06万美元,惠及我市服装、工业制造、金属加工等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