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线上线下同推介 扶贫产品产销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户,一头连着消费者,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过程中,打造爱心扶贫“人人皆可为”新模式。今年5月以来,我市制定《关于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工作,促进因疫情而滞销的扶贫产品销售。

  走进武商超市(鄂州店),超市在显著区域专门开辟了“爱心扶贫农产品专柜”,新鲜蔬菜、肉蛋类等货品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选购。

  “这里的菜特别新鲜,种类也多,购买时我们会选择贴有‘鄂州爱心扶贫农产品’标签的商品。”市民柯女士说,“这样的菜都是贫困户种的,店里也做了检测,吃着放心。菜买了,也献了爱心,挺好!”

  找到消费扶贫的利益连接点,贫困群众需要产品有“可销售的渠道”,广大消费者需要消费有“可保证的品质”。

  “扶贫专柜上的农副产品,全都是鄂州本地的,品质好,客户认可度高,我们也作出了‘不涨价、低价位平推’的承诺。”武商超市(鄂州店)店长王念平对推广扶贫农副产品信心满满。

  让农产品成为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让农村成为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消费扶贫让“人人皆有为”。

  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塘村第一书记黄佩云,连日来在村子和新亚太超市之间忙碌,以了解村里送来的蔬菜在“扶贫专柜”的销售情况。“今年村里引进了新品种湖南线椒,种的不多,借着消费扶贫的平台,探探市场行情。”线椒一连几天,一上货架就基本售空,这让黄佩云喜不自胜,也坚定了他明年带着村民一起扩大种植规模的信心。

  将乡下的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前沿,互联网起着推广引流的作用。从设立扶贫专卖柜,到建立电商扶贫馆,“互联网+消费扶贫”的实践,开拓了贫困户优质产品的销售渠道。

  “一个广东的顾客,下单了多笔鄂州特产,还留言:助力湖北,湖北加油,广东人民支持你。”鄂州惠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扶贫馆在售的商品约有60多种,馆内的产品大部分都是通过驻村的第一书记来代言,让贫困村的农副产品直接上网销售,让本地市民和外地客户通过最便捷的方式买到最地道的鄂州特色农副产品。

  人心齐,泰山移。据悉,通过政府部门在贫困户和消费市场之间架起桥梁,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让贫困户的产品真正流动起来。截至6月15日,全市有352家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33980人,购制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券1132万元,已购买消费扶贫产品57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