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服务体系 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邹霞主持座谈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晨)6月23日,市委召开季度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主持。

  邹霞一行先后来到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古楼街道北门社区,实地了解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邹霞指出,站位要更高远。必须深刻认识到城市社区是党的政权建设的基本支撑,是人类社会活动的基本单元,是部门履行服务职能的基本阵地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基本抓手。任务要更聚焦。切实加强社区党建,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员作用。不断健全社区服务体系,建好服务阵地,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选优配强社区管理力量,强化社区干部队伍、网格员队伍、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育社区服务特色,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自治自律、穿针引线和耳目前哨四大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把社区建设成为群众信赖的“温馨港湾”,打造一批特色服务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