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计划招录196名公务员

6月30日启动网上报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姜胜军)今年,我市计划公开招录196名公务员,其中,市直单位计划招录82名、区以下基层单位计划招录114名,创历年新高。

  据悉,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聚焦精准科学选才,合理设置职位。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目标,严格按照事业发展需要科学设置招录职位,合理确定学历学位、专业、基层工作经历、政治面貌等资格条件,一律取消与报考职位职责无关的限制性条件,保证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人岗匹配度高、工作经历丰富的优秀人才进入我市公务员队伍。二是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就业稳就业。为切实缓解高校毕业生在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压力,我市在分析研判编制空缺情况和公务员队伍建设需要的基础上,坚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促就业、稳就业的重点群体,进一步扩大公务员招录计划,较去年同比增长292%,扩招幅度居全省前列。三是体现一线用人导向,重基层强基层。今年区以下基层公务员招录计划占总计划的58%,并专门设置40个职位定向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另外,设置9个职位招录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其中定向招录在疫情防控一线和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主职干部3名,充分激励关爱广大一线工作人员。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30日9:00至7月6日17:00,期间湖北省人事考试院将每天发布一次报名数据,引导考生合理报考职位,考生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http://www.hbsrsksy.cn/)查询最新考录信息。考生请认真通读湖北人事考试网发布的《湖北省2020年度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公告》及《湖北省2020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政策咨询电话027—60830508、027—60830024,咨询时间8:30—12:00、14:00—17: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