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全市接待游客近十三万人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汪德林)6月2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端午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1030余万元。我市公共文体场馆有序开放,旅游市场呈现持续复苏态势。

  乡村游热度不减。华容区蒲团乡石竹月季果蔬博览园内,鲜花五彩缤纷、花香四溢,各种时令蔬菜长势喜人,游客尽情观赏采摘,满载而归。台创园里,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瓜果蔬菜采摘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梁子湖区自驾采摘游备受青睐,涂家垴镇白龙蓝莓园、碧绿蓝莓园迎来蓝莓采摘客流高峰。

  亲子游回暖复苏。涂家垴镇佳源山庄陶艺、写生等亲子体验游成为当地亮丽的风景线。在涂家垴镇官田村,一家人观赏九品香莲,开展系列体验活动,趣味盎然。梁子湖环湖绿道沿线荷花竞相盛开,吸引游客携家带口驻足流连。

  文旅融合渐成趋势。沼山镇桐油村湖边穿花龙舟展演活动,引来众多游客观看。市群艺馆雕花剪纸等民俗非遗展游客络绎不绝。市图书馆精心制作了端午节诗词展览送到吴都社区进行巡展,让市民领略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鄂城区文旅局推陈出新,以“端午节,文化站长带你游”为主题,组织开展“推荐我的家乡一日游”活动,4个街道和6个乡镇的文化站长,推介各自辖区的好山好水,赢得叫好声一片。

  疫情防控力度不松。经市防控指挥部批准,6月26日,市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等公共文体场馆恢复对外开放,通过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日均接待市民1000余名。各景区景点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和措施,一律执行扫码入园,控制接待数量,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游客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