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召开

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发挥人大作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6月28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秀华,副主任吴友安、袁谟浩、何仲生,秘书长徐红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将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发挥人大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制度优势,把党的主张变成国家意志,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抓好“三大议案”的督办工作,使代表真正感受到肩负的社会责任,使相关部门感受到监督的力度,使人民群众感受到议案办理带来的变化。要在加大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努力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调研,不断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去年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成果,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实效,为疫后重振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进程中,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