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有力推进长江禁捕退捕 用心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 刘海军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6月28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市内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海军指出,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有力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用心用情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工作,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

  刘海军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确保捕捞退得出、渔民稳得住、禁捕管得好。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长江干流鄂州段及3个水生生物保护区的禁捕退捕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保证禁捕退捕到位。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方案举措,确保如期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管执法,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坚决斩断非法捕捞利益链条。要妥善安置渔民,摸清人员底数,抓实建档立卡,落实惠民政策,积极帮扶就业,兜牢民生底线,为禁捕退捕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刘海军要求,要凝聚攻坚合力,推动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实行每周调度、每月汇总。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工作推力。要强化督办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副市长薛四清、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