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跑” 敲响紧抓项目建设的鼓点--全市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侧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30 语音:播放

   参加拉练人员在红莲湖国际体育康养中心项目沙盘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全媒体记者 叶雁翅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29日,全市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转战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梁子湖区及临空经济区,100多名党政干部实地观摩评比15个项目,看进度、解疑难、鼓干劲。

  用鼠标加水泥,从建造到智造。盖房子时,没有搅拌机的轰鸣声和灰尘,而是像搭积木一样,将每块预制板安装到相应的位置上,楼房的雏形就基本搭建完成……位于葛店开发区创业大道的宝业装配式建筑智造基地项目,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智能生产设备制造流水线。相比于传统建筑模式,装配式建筑主体结构部件大部分在工厂流水线上模块化生产,现浇作业大幅减少,同时减少建造用水量60%以上、木材近80%、材料浪费20%以上、建造垃圾约70%、建造综合能耗70%以上。装配式施工,节约人工40%,比传统施工节省工期31%。

  当天上午,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从繁忙施工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参与项目拉练的“裁判员”们的脚步却没有丝毫停歇,他们把项目现场变成课堂,把项目“素材”变成宝贵的“教材”,既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取到了“真经”,又找到了差距、认清了不足、明确了方向。

  一种可发射深紫外线的新型半导体光源,相比传统紫外汞灯,产品体积小了80%,功耗降低60%,寿命提高5倍,同时不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臭氧,无汞、对环境无污染,其产品面向空气净化、饮水杀菌、食物保鲜、医用光疗等各种大健康应用场景,其科技产品得到法国PSA集团、美的、格力、海尔等标杆客户的认可……

  此次项目拉练中,一大批高科技项目争先亮相,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高水平的研发技术团队、高精湛的生产工艺、高质量的核心产品。”在东湖高新创意城,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第三代半导体项目负责人评价该项目的三个“高”,让大家眼前一亮。

  看园区,招商平台搭起来;看项目,新兴产业引进来;看产品,生产生活全覆盖。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比,一路学,通过拉练,大家明显感受到各地干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看到了各项目亮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作,更坚定了鄂州加快发展的信心。

  由一个乡镇小工厂变成全球行业领先企业,实现生产流程自动化、产品技术数字化、质量管理标准化、企业管理信息化,完成了由传统技术型向高新技术型的华丽蜕变。目前,位于华容创业园九号路东侧的枫树纺织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研发中心项目,瞄准芳纶等高端纺织新材料研发、智能制造研究,将智能“纺线”制造造型元素融入立面设计,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纺纱设备和纺织研究及检测仪器,建设形成30万锭特种缝纫线生产规模,实现特种缝纫线产品研发、生产及配套辅料一体化供应。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9亿元,新增税收8000万元,出口创汇9700万美金,带动超过1100人就业。华容区委书记彭波表示,华容区下半年可以推进开工建设入库的项目投资额共计84亿元,加上项目库内剩余投资额67亿元,总计可达150多亿元。

  湖北众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志明说,原计划将项目投到其他地方,是鄂州各级干部真诚、周到的服务感动了他,对项目落户鄂州充满信心。项目拉练中多名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相同意愿。

  随着众人参观完临空经济区将军大道项目,近9小时的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结束,但一场你追我赶的接力赛仍在继续,一幅竞相发展的蓝图正在铺展。全市党员干部将以主动作为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善为的过硬本领,跑好鄂州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下半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