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防汛会商调度会议上强调:科学精准落实防汛措施 确保河湖安澜人民安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7月1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研究部署下步我市防汛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后,王立指出,当前,全市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科学精准落实好防汛各项措施,确保江河湖库安澜、人民安康、社会安定。

  王立强调,要坚持科学研判,做到精准防汛。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分析,实施科学精准调度,抓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巡查防守,守牢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这条底线。要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健全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以智慧水务建设为切入点,加快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王立要求,要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等级要求,强化各级值班值守;严格遵守防汛纪律,认真开展巡堤查险;严格执行市防指指令,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抓好城市防洪防涝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要统筹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预防旱涝急转,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王立来到梁子湖区检查防汛工作。沿着铜铁海、外塝堤、磨刀矶、小南湖、广家洲大堤行进,王立查看水情,询问备汛措施。来到广家洲梧桐湖码头哨棚,王立翻看值班巡堤记录,仔细了解防汛后勤保障、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梁子湖防汛工作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要求我们既要做好巡堤查险,又要注重自身防护。要增强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安全防汛措施,保障防汛人员自身安全。

  随后,王立乘船深入徐桥港、高桥河、金牛港等地,实地查看梁子湖水系上游来水、重点河港岸线防守情况。在东井大垸、王营垸,王立强调,要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要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