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公园管涌险情连夜排除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挖土方、运沙袋、垒围堰……7月12日,滨江公园抢险现场,市城管委20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全力以赴对管涌处的围堰进行再次加固,确保价值1000余万元的配电设施安全。

  “不好!这里好像是管涌。”7月11日22时,滨江公园值班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公园配电房附近有渗水现象。随后,值班人员立即将情况进行反馈。

  配电房是整个公园内的用电心脏,如果不及时控制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得知此消息后,市城管委迅速集结园林、环卫等部门200余人携带工具赶赴现场。经过短暂会商研判和摸排险情关键点,黑夜中,抢险队员借着应急照明灯光,在配电房入口做围堰、对电缆线进水点进行封堵、安装水泵抽排积水……经过连夜奋战,7月12日早上8点左右,管涌险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

  虽然溃口已经加固,但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为防止出现新的险情,7月12日一早,市城管委又抽调230余名抢险突击队员投入到加固围堰的战斗中。大家把沙袋源源不断运到围堰处,使围堰在原有1.5米的基础上再增高0.6米,提高围堰的稳定性,确保滨江公园设施设备安全。

  市滨江公园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公园的排查巡查,坚决实行24小时党员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密切监控险情,保障公园设施设备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