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机场施工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胡俊鸿)近日,我市连降暴雨,各大湖泊水位持续上涨,给位于花马湖岸边的鄂州民用机场项目施工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机场施工安全,中建股份走马湖项目部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同时积极为汛期过后尽快恢复生产作准备,加快工程进度。

  7月9日,在走马湖项目73号塘防汛点,工人们忙着安装水泵,趁着晴好天气抢排渍水。“现在已经有3台水泵在运行,计划再增加3至4台,尽快抽干73号塘的渍水,保证工期不延误,能够迅速复工。”中建股份走马湖项目部项目经理助理余和刚说。

  入梅以来,该项目部制定防汛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汛突击队,提前疏通排洪渠道,备足各类防汛应急物资。此外,他们还采取挖沟排水、加泵抽水、修筑围堰等方式应对汛情,分三班倒24小时持续关注水位变化及抽排水情况,力争将汛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汛情期间,我们组织了36台工程机械设备,安装了15台水泵,整个机场建设区域的水位基本得到控制。”余和刚说,虽然近期雨量减少,但项目部丝毫没有放松,仍在继续增加水泵,不断提高排水能力,为尽快恢复施工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