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加快5G产业发展方案

培育骨干企业10家 最高奖励1000万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近日,市政府出台《鄂州市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我市将重点实施三大任务,包括加快5G网络建设、5G产业发展和5G行业应用。

  根据方案,到2022年,全市5G网络累计投资将达到15亿元,力争建设5G基站2000个,全市范围内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重点培育配套骨干企业10家以上,争取年产值突破50亿元,5G在各行业应用示范项目累计突破30个。据悉,截至目前,中国铁塔鄂州市分公司已完成基站建设任务394个,建设进度全省领先。

  我市将设立5G专项扶持资金,对5G网络建设、产业发展与示范应用给予奖补。在5G网络建设方面,落实省政府加快数字经济支持政策,按省市区财政1:2:2比例安排资金,连续三年对新建5G基站给予补贴;在做强产业链方面,对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亿元、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5G产业链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的奖励;在推进产业应用方面,在工业技改资金中设立5G改造专项资金,支持企业5G应用、工业互联网信息化建设,对获得省级、国家级以上5G行业示范应用项目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工业互联网标志解析二级节点每年补贴160万元。

  此外,我市将在工业互联网、智慧空港和港口、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慧农业、生态环保等十大领域推动5G融合应用。今年5月,我市三大通信运营商已正式开通5G网络。6月18日,湖北长江三江港区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签订“5G智慧港口”合作协议。一项项成果表明,全市5G产业化应用呈现加速推进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