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咸跨武黄主线钢箱梁实现合龙

为鄂咸高速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7月13日15时,一台起吊重量240吨的大型吊车稳稳地将重达40吨的钢箱梁吊起,送至指定地点。经过1个多小时的吊装,鄂咸高速公路跨武黄高速公路主线钢箱梁实现合龙贯通。这标志着鄂州境内鄂咸高速全线打通,为鄂咸高速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该处属于鄂咸高速公路武黄枢纽互通主线桥上跨武黄高速部分,位于华容区蒲团乡,由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钢箱梁采取40+60+38.5米跨径结构,其中跨武黄高速中间为60米,共吊装68个节段,其中单节段梁最重为52吨。

  “一方面要确保大桥正常施工,另一方面也要确保道路安全通行,吊装拼接质量要求严,时间任务紧,为此项目部加大了人员和设备的投入,顶峰时期进场80余人、各类大型机械设备11台套,以保证工作进度。”钢箱梁现场施工员闫威介绍。

  为保证钢箱梁精准合龙,项目部建立了钢箱梁合龙工作清单和职责矩阵,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进行全员技术交底。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施工方案和监理指令,精心制造、安装。同时,对合龙口进行敏感性分析,对钢箱梁线形实时监测,与监控值进行比对分析,合理预留合龙口长度,将合龙段钢箱梁与相邻节段钢箱梁进行匹配制造,确保了钢箱梁合龙中钢梁架设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