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检查樊口二站和粑铺大堤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细化举措 守牢大江大湖安全度汛底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到樊口二站、粑铺大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江河湖库安澜、人民群众安康。

  樊口二站是梁子湖流域汛期来水外排入江的主要出口之一,该站拦污栅附近水草淤积阻塞,影响水位监测设备运行和河道行洪通畅。王立现场检查水草打捞作业后强调,要科学开展有害水生植物防治,加快形成务实管用长效机制,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长江洪峰正步步逼近,据气象部门预测,长江鄂州段水位可能超过1998年27.27米的记录,我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沿着粑铺大堤一路巡查,王立在得胜村防汛哨棚听取近期防汛工作汇报。他强调,防汛始终是鄂州天大的事,要压实防汛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各级领导包保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要发挥党旗领航作用,彰显党员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汛抢险的战场上高高飘扬。要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确保大家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

  在华容区芦洲村、黄柏山村防汛哨所,王立仔细翻看巡堤查险记录。他叮嘱防汛责任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巡堤查险,及时发现、报告、处置险情。要做好防汛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强化安全防汛理念,确保大家健康安全。段店镇牛角淼险段历来是防汛重点之一。王立要求,要聚焦重点消除隐患,紧盯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险工险段堤防整治力度,守牢大江大湖安全度汛这条底线。

  来到华容镇牌坊村新港堤一处散浸点,王立仔细分析渗水原因,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遵循科学规律,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市领导胡澜、傅吉奎、袁谟浩,市政协秘书长孙俊全分别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