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新开办企业赠送“大礼包”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实习生江洁怡)“不花一分钱,轻轻松松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各种印章,全程不到半天。”昨日上午9时许,在市民中心市场准入区域窗口,拿到营业执照的杜女士额外收到一份“大礼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杜女士领到的这份“大礼包”包括3枚企业公章(企业名称公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杜女士高兴地表示:“以前,我们光刻制印章就得花费两三百元,还要到处跑腿,现在提供的免费邮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行企业开办“210”标准,即“两个环节(一表申请、一窗出件)、一日办结、零费用(免费赠送一套3枚公章)”,增强企业获得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开展政务服务“一送三免”工作,为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一套印章,免费复印资料、免费邮寄证照、免费停车服务。

  “6月30日,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开办的企业‘深圳市特发政务服务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免费赠送了第1套印章,该公司成为我市首个享受‘210’优惠政策的市场主体。到目前为止,在新开办企业市场准入环节共赠送138套印章。”该局审批官潘炼说。

  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我市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陈志秦介绍,“现在企业都可以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或者湖北省政务服务平台,在网上就可以提交材料,实行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企业可以在网上勾选公章刻制单位,通过后台操作免费刻制公章,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把公章刻制出来,企业自主选择自取或免费邮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