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全市政研系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学习锤炼作风 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7月27日,市委书记王立与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在调查实践中努力感知社会脉动、触摸时代脉搏,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主动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王立指出,政策研究工作是实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助手和可靠保障,在把握政策方向、研究经济形势、制定发展措施等方面发挥着“智囊团”和“参谋部”的重要作用。全市政研系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立强调,政研室、研究室的参谋作用体现在文章的思想上,好的文章必然有好的思想。思想来自于永不止步的学习,来自于对社会实践的洞察和思考,来自于长期思维模式的磨炼和提升。全市政研系统工作者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调研能力、思考能力和写作能力,勤思多写,练好看家本领,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稀缺人才,充分发挥以研咨政、以文辅政的作用。要完善工作谋划机制,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对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及早谋划、科学论证、系统研究,形成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的对策、建议。要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团队意识,整合各方力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更强的执行力谋划和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