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紧盯目标抓落实 扛牢责任求实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7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到华容区、葛店开发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盯目标,扛牢责任,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在蒲团乡大庙村,熊明新仔细查看扶贫档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扶贫产业项目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升脱贫质量。要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以攻坚的状态做好收尾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

  临江乡龙潭村以入股形式投入扶贫资金60万元,建蔬菜大棚,吸纳10户贫困户就业,每年村集体收入可增加5.2万元、每户平均分红600元。熊明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举,要科学、合理论证扶贫项目的发展前景和扶贫效益,通过扶贫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和贫困户长期稳定受益,让群众在脱贫攻坚事业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在华容镇铁咀村和葛店开发区曹岭村,熊明新要求,要高度关注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重点围绕强化产业带动、增强“造血”功能、规范档案材料等方面下硬功夫,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细化到天、督促检查到点,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