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日前,市委宣传部发布2020年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村“脱贫之星”余玉娥、检察官饶春晓、社区工作者龚诚和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孙文锦、宋莉娟、徐云芳等6人光荣上榜。

  2015年,新庙镇马元村村民余玉娥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心里很不是滋味,总想着早日脱贫致富。2017年4月,余玉娥申请小额创业贷款5万元开办早餐店,靠着勤劳的双手,小店生意一天比一天好。2018年,她成为该村“脱贫之星”。今年,她打算再开分店,鄂州中专附近的早餐店即将开业。

  在华容区检察院,检察官饶春晓被称为“老黄牛”“多面手”。2018年,全市开展打击刑事犯罪专项活动,他早出晚归,从不午休,日均办案1.36件。2019年,张某刚等15人涉黑案件被立案侦查,他7次提前介入侦查,提出50余条侦查取证意见,夯实了证据基础,系全市首例“零退查”涉黑案件。

  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凤凰街道滨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龚诚连续工作60多天,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她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40工程”实施,滨湖社区荣获2019年住建部总结交流城市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典型案例、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等荣誉称号。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孙文锦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负责该院新冠肺炎病例诊断、治疗、疑难病案讨论及会诊等工作。他多次到乡镇卫生院会诊,确保不漏诊一例疑似病例。他为危重症患者制订治疗方案,在科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0余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三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感染二科护士长宋莉娟暂别病重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主动请缨,率先进入病区重症病房。她连续在重症病房工作39天,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市三医院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作为感染二科护士长的她功不可没。

  古楼街道怡亭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云芳严谨细致,把患者救治、转运、会诊等各项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疫情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是团队的“领头羊”和主心骨。她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留观患者271人,病愈解除留观181人,向上级医院转诊患者90人,采集咽拭子540人次,CT检查300人次,累计对177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