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大讲堂第九十一场报告会举行

贯彻实施民法典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7月30日,我市举行鄂州大讲堂第91场报告会,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麻昌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报告会。

  麻昌华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兼任湖北省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武汉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常务理事。他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

  报告会上,麻昌华围绕《民法典》的总则编和合同编,就《民法典》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制定过程和框架结构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制定过程,又分析了《民法典》的法律适用和条文解析,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全面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普及实施好《民法典》这部群众的法治宝典。积极创新《民法典》宣传的方式方法,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要围绕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以《民法典》贯彻实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准确适用《民法典》,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科学统筹,高质量推进法治鄂州建设。切实把实施《民法典》作为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方式,发挥《民法典》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积极作用,激发社会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等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