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严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日期:2020-08-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7月31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16字总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确保对突发疫情做到“四早”。要在秋冬季到来之前开展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抓紧完善同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措施,做到指挥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和及早报告,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做好预警准备,结合实际,提前制定应对预案,做好人员培训,慎终如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市领导严冀钢、邹霞、胡澜、麻琦、朱其敏、李忠禄、程少云、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