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 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实习生江洁怡)8月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主城区“门前四包”管理办法(讨论稿)》,研究《设立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可行性研究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是一项任务繁重、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不仅彰显城市品位、展示城市文化,还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主城区市容市貌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组织引导、示范带动临街单位、社区和个体商户积极参与,使其成为政府治理城市环境和加强城市管理的重要力量。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达标率,扩大覆盖面,保持和巩固整治成果,解决临街门面“脏乱差”等问题,全面实现城市环境整体改观,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宜居。

  会议强调,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作用。要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布局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依托鄂州机场项目建设,重点发展航空配套服务产业,通过打造国际国内市场全面拓展、空港产业体系建设和高端临空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载体,建设具有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保税区,开辟开放开发新高地,提高鄂州国际影响力,为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助力。

  会议还审议了《鄂州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修订)》,并就我市重大科技设施建设、全市食品安全、武阳高速互通变更及接线工程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