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保量完成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

日期:2020-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廖靖飞 通讯员牛津)8月4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鑫一行到梁子湖区检察院,就扫黑除恶重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杰昌陪同。

  在听取梁子湖区公检法机关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质保量完成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金鑫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办案,在市、区两级政法委的领导下,统一认识,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案件办理。在案件办理中,检察机关要明确“打财”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加大甄别力度,全力精准“打财断血”;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同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的沟通,进一步深挖, 全力推进“伞网清除”工作;针对在查办黑恶案件中反映出来的危害社会治安问题、把持基层政权问题、破坏市场秩序问题、破坏行政管理相关秩序问题,要进一步认真梳理,整治管理乱象,真正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方,全力推进社会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