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出席市委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20-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8月6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市委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的政治站位、强的责任担当、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以“六清”为目标,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把握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
  王立强调,要进一步正本清源,积极探索扫黑除恶长效长治之策,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聚焦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堵塞漏洞,强化监管,营造“黑不生、恶不出、民满意”的长治久安环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严格落实各部门各环节的工作责任。政法委要进一步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对工作滞后、失职失责的,要约谈问责,“红红脸、出出汗”。要协同作战,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上下之间协同联动、部门之间密切协作,确保专项斗争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