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治理建设领域欠薪行为 程少云率队督查

日期:2020-08-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姜昕)8月5日至6日,副市长程少云率队,对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维权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樊口区域综合治理工程、城南(小桥安置点)棚户区改造、葛店开发区中海锦城二期改造、东谷高科国际产业特区·互联网小镇、恒大首府二期64#-70#楼及相应地下室工程、鄂州中专迁建工程、长港河系统治理工程等项目,发现部分项目存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
  据了解,今年我市深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大力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体系建设,全市123个在建工程项目已纳入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平台线上管理。市劳动保障部门根据平台相关信息,对工资专户余额不足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及时预警,从源头治理建设领域欠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