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存贷款增速分列全省第一第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段春来 通讯员彭薇)记者昨日从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获悉,全市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存款、贷款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

  信贷优惠政策有效落地,重点领域投放突出,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7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57.59亿元,同比增长14.9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1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12个地级市州中排名第二。前7个月新增贷款60.99亿元,同比增长12.23亿元,再创历史同期新高。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再贷款再贴现、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保供和复工复产复市的资金需求。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共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8.47亿元,支持企业(含个体工商户)1009 户;为22.21亿元的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本,惠及企业662户;为78.04亿元贷款办理了延期付息,惠及企业687户。

  银企对接质效不断提升,经营性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聚焦受疫影响严重的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银企对接质效不断提升。截至7月末,经营性贷款增加37.81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62%,高于去年同期31.38个百分点。截至6月末,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17 亿元,增长22.01%,支持小微经营主体5845户,较年初增加610户;制造业贷款余额64.5亿元,增长7.63%;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9.87亿元,增长25.58%。

  存款增速连续两个月高居全省第一。7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877.86亿元,同比增长13.2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29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12个地级市州中排名第一,而且连续2个月保持了这一位置。前7个月,全市新增各项存款105.72亿元,是去年同期新增额的2.18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