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集镇管理水平 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王立出席创文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0-09-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11日,市委书记王立在9月份创文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拧紧决战决胜的发条,鼓足攻城拔寨的干劲,着力提高乡镇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冲刺。

  市领导熊明新、麻琦、朱其敏、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王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横下决心、保持定力、一鼓作气,以最好状态迎接测评,奋力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王立强调,要抓细抓实创建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质效。抓氛围营造,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创则必成的浓厚氛围。抓秩序整治,规范停车和经营秩序,强化集贸市场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抓管理提升,加强城乡结合部和乡镇集镇管理,切实转变工作理念,从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以点及面推动集镇管理迈向精细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抓工作细节,按照“扫干净、码整齐、除旱厕”要求,加强国省干道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速“40工程”建设,加快主次干道破损路面修复和增绿补绿,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为民服务排忧解难,提升市民满意度,夯实创建工作基础。
  王立要求,要抓好常态长效创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树牢为民宗旨,动员全民参与,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创建,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精心谋划、稳步推进集镇改造提升工作,聚焦国省干道沿线、城乡结合部周边集镇,推动集镇改造提升与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做好集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有效改善城乡面貌,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会前,王立一行对照创建标准,对杜山镇、蒲团乡、临江乡集镇、316国道沿线等创建点位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