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9月1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将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点内容先学一步。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更大力度地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创造条件、谋篇布局,切实做到跑着要项目、争着要资金、抢着搞服务,做好抢机遇、抢时间、抢要素三篇文章。要转作风、当先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搞好要素保障,始终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战略位置,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大力培养引进一流人才和科研团队,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创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谋划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平台,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东扩,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鄂州科学城建设,谱写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