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出席2020年全市主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强调: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9月15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全市主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立指出,今年3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高度、站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出台《规定》的重大意义。

  王立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规定》,要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把肩上的责任厘得更清、把履责的螺丝拧得更紧。《规定》阐明了政治要求、确立了政治原则、凸显了首要政治任务、彰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要聚焦政治导向,增强管党治党思想自觉;《规定》确立了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为主、以其他党组织责任为辅的责任体系,要聚焦关键主体,增强管党治党行动自觉;《规定》打造了环环紧扣的责任链条,从明责、履责、监督追责三个方面定遵循、立规矩,要聚焦责任落实,增强管党治党担当自觉。

  王立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职尽责作表率,扎实抓好《规定》贯彻执行,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不渝将理论武装引向深入、将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履职尽责作表率。细化制度定责履责,维护制度督责尽责,执行制度考责追责,在贯彻落实《规定》上履职尽责作表率。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紧围绕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任务,练就担当善为真本领,在强化担当上履职尽责作表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 破“伞”断“网”》《初心迷失无善终》,阅读了《2020年鄂州市部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悔过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