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中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强调:培育城市文明 才有文明城市

王立等陪同 余红岚黄学龙参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 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来我市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完善城市功能设施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形象气质的内在需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聚焦为民、惠民,注重靠民、育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书记王立现场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省文明办主任黄学龙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陪同调研。

  许正中一行走访了新民街小学、市博物馆和西山公园,深入蟠龙集贸市场、桂花园社区和新庙镇,就文明校园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窗口建设、集贸市场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城乡接合部环境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交流。

  许正中指出,通过两年多的创建,鄂州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社会文化和城市气质日益彰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真问题,下足绣花功,惠民生、补短板,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建设提速提质。

  许正中强调,培育城市文明,才有文明城市。要完善管理规章和执行机制,让文明行为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要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要深入推进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各类创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润物无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正向激励,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

  自2018年开展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投资230亿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市民中心等一大批重点惠民工程建成投用。加强集贸市场整治,完成全市26个集(农)贸市场达标升级。大力开展“40工程”,累计投入8亿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截至今年6月底,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个、所25个、站353个。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全市295所中小学校实现创建全覆盖,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