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14笔涉农担保贷款 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9月15日,位于梁子湖区的泽鹏生态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内,工作人员在调配无公害菌肥。“多亏市昌达公司和省农担公司为我办理了‘农担贷’(涉农担保贷款),成功获得了200万元贷款,解决了集中购买饲料的资金短缺困难。”该合作社负责人邱泽鹏感激地说。

  邱泽鹏是远近闻名的水产养殖户,承包了4000亩湖面,因不能及时拿到销售款,资金周转紧张。“去银行贷款被告知缺乏有效的抵押物,贷款申请迟迟不能通过审核。”正当邱泽鹏焦虑之际,是“农担贷”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7月,市政府与省农担公司建立农担业务合作关系。市政府设立500万元“涉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并授权市农发投(昌达)公司负责基金运营管理;省农担公司按照基金余额20倍放大,通过其信用撬动银行提供总额1亿元的融资担保服务。省农担公司、地方政府、合作银行按4:4:2的比例共同承担风险,增强了三方共同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主观动力。

  “农担贷”在我市运行近2个月来,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已撬动金融机构向14家农业经营主体发放信贷资金148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