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 齐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日期:2020-09-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以无通知暗访形式,检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让群众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参加检查。

  王立首先来到滨湖社区,现场督办解决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王立叮嘱社区党委书记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完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增强靠前服务意识,破解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要做好社区服务工作,打造便民生活圈,提升居民归属感,培养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参与,汇聚创建合力。要做实结对共建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充分调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创建力量,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在司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立详细了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基层党建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也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要将社区建设成关心服务群众、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发动群众的平台和阵地,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城市治理由平面化向立体化、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不断巩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要坚持民生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烦心事。要精心谋划、适时开展“共建家园”行动,广泛发动群众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老旧社区改造、社区绿化美化、垃圾分类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持续巩固创建成效,促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文明水平整体提升。
  当天,王立还来到市民政局,检查指导窗口单位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