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贸公司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6000万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记者昨从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获悉,截至9月20日,该公司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6000万元大关,达到6140万元,扶持创业项目344个,带动就业1307人,有力推动我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全面落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精神,实行贷款与贴息紧密挂钩,扩大担保贷款覆盖范围,适当提高贷款额度,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全力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以实绩实效助推我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市工贸公司提高单笔创业贷款担保额度,由原先15万元以下不等提高到20万元;注重绿色环保、精准脱贫、有利于吸收扩大再就业等项目,切实做好创业贷款新政宣传。

  该公司强化担保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严格依规办事,简化办事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应办尽办、能办快办;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提高办事效率;增加贷款发放网点,建立银行竞争机制,目前已有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湖北银行和鄂州农村商业银行4家银行承担全市担保贷款业务;守牢担保基金安全底线,保障贷款业务正常运转。

  他们树牢争先进位意识,加强目标运行管理和督办。目前,该公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总额、扶持创业项目数量、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均已超额完成全年预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