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25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民解忧

14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与33个社区开展联点共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太谢谢你们了,让我的家焕然一新!”近日,花园社区和居苑小区独居老人王志贞拉着下沉党员的手连声致谢。

  王志贞是残疾退伍军人,因手脚不便加上独居,家庭内务一直整理不到位。市国资委下沉党员干部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后,9月14日上午,10名党员带上清洁工具来到王志贞家打扫卫生。擦去家具蒙上的灰尘,刮去厨房灶台的油渍,洗净厕所污垢,免费置换床上用品、生活用具……看着室内变得整洁明亮,王志贞高兴得笑了。

  市国资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绝非个例。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中旬,全市已有146家市、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与33个社区结对,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点共建”活动,925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指导帮助社区开展创建活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征集居民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您老最近身体还好吗?有困难可以跟我说。”市税务局第二分局在职党员徐海田下沉凤凰街道古城社区,定期走访社区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生活。

  古楼街道小北门街道狭窄、停车位较少,还经常有运送粮食的大货车占据车位,周边居民停车多有不便。收到下沉干部反馈问题后,市供销社全天候开放机关大院内的33个停车位,并倡导错时停车。“家门口就有位置停车,方便多了!”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家住小北门17号的张先生喜笑颜开。

  西山街道寒溪社区滨江景苑小区有一处花坛,因缺乏绿植长期裸露。下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敲门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大家一致同意将该花坛清理完毕后进行植绿美化。如今,裸露的花坛穿上绿色“新衣”,旧貌换了新颜。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成效如何,还得由群众评议。我市大力完善监督机制,组建市民文明巡访团,分成16个巡访小组,开展文明巡访活动2300余次,听取反馈群众意见44500余条;完善群众评价机制,累计开展相关问卷调查11次,回收有效问卷28048份。统计结果显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