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强调: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夺取双胜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9月29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不懈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虽然取得抗疫斗争的决定性成果,但前路并非坦途。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敢有力,落实上到边到角,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统筹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及供应工作,增强疫情防控产品储备能力,有效保障物资供应、规范管理、科学调配;要充分发挥基层卫生机构防疫“哨卡”作用,严格落实建设、培训和防疫任务,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切实加强车站、商超、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落细“守土有责”措施,坚决做到排查、管控、监督、宣传无缝隙、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全域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美好小区、美好家园。借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劲东风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查的良好契机,深入贯彻省委“1+1+N”和市委1号文件精神,动员全市人民深入开展“共建家园”行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机结合,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以常态化开展“共建家园”行动持续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心协力共建健康美好幸福家园。

  会议还就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交通运输、旅游出行、安全生产以及值班值守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