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强调 持续发力 坚决把黑恶势力扫荡干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乾)10月19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别约谈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三地公安分局(局)新任局长、政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明新出席会议。

  熊明新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打击处理了一批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有些方面问题突出,工作短板明显,需迅速整改,持续发力,坚决把黑恶势力扫荡干净。

  熊明新强调,当前专项斗争处在收尾期,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理顺工作责任,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区级公安机关的主体责任,新任领导班子要坚持“以打开路”,再深挖一批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提高工作质量,强化工作效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配力量,提高专业能力,切实提升办案质量。要研究辖区问题,争取工作主动。对于专项斗争中尚未突破的套路贷等金融领域黑恶案件以及举报人持续上访举报的重点线索,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新对策,取得新突破。同时,区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争取区委、区委政法委支持,主动协调对接法检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要分析问题原因,实现综合治理。针对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要深入剖析原因,精准施策、靶向打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市扫黑办通报了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