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讲座

学好用好民法典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江国新,秘书长徐红红参加学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受邀作辅导报告。

  陈旗从民法典的诞生、思想源流、价值追求以及基本原则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既解读了民法典的亮点、创新点和主要制度,又阐述了立法背后的深刻意义。

  会议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积极组织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的督促检查工作,让民法典成为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权利宝典”。要争当“四个表率”,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素养。在讲政治重规矩上做表率,在履职责敢担当上做表率,在提素质转作风上做表率,在守纪律正法纪上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牢记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常委会委员的优势和作用。聚焦大局,服务中心,在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聚焦基层,服务群众,推动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本职,服务代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深入学习贯彻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