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巩固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0月29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检查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立先后来到华容区校外活动中心、蒲团乡卫生院、市三医院、雷山医院、明堂市场、市中心医院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隔离点建设、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设置、定点医院运作、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检查中,王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立强调,要未雨绸缪,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确保有备无患;要切实发挥医院“哨卡”的监测预警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实现闭环管理,加强院感防控,织牢防控网络;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建强乡镇卫生院,加快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的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四必”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立要求,要保持战时领导指挥体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开展暗访检查,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加强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市领导何文、严冀钢、程少云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