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同日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1月12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预备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江国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4人,实到代表24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吴友安作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的说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王立指出,市委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代表,不辱使命、主动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好本次会议的各项任务,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凝聚力量、奋发进取、风清气正的大会。

  又讯 11月12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王立、熊明新、何文、胡清芬、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江国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主持会议。

  听取大会秘书长周秀华作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副秘书长三个名单(草案)的说明后,会议推选王立、熊明新、何文、胡清芬、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江国新为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立为常务主席召集人。

  会议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日程,决定本次会议1月13日开幕,1月15日闭幕。

  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提请代表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通过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草案)》,提请代表审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质询案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上午10时30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