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胡澜指挥开展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童勰)1月20日,葛店开发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科学化规范化,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快速反应、规范处置的作战能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开发区防指指挥长胡澜现场指挥。

  “小区出现核酸检测呈阳性环境,请大家配合采样工作。”随着应急广播的通报,很快在应急演练核酸检测现场拉起了隔离带,参与演练的居民收到指令后,有序列队,前往信息采集区进行登记,并配合开展采样工作。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分别开展信息采集、人员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并将采集的样本及时送往指定地点进行检测。社区工作人员驻守现场,封闭楼栋,维持秩序。
  此次演练设置开发区指挥部指挥现场、发热症状人员应急处置、接触者全员核酸应急采集、新冠肺炎患者居住小区应急处置4个防控场景,整个过程指导有方、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增强防疫的自觉性和警惕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