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配电自动化运维中心在我市成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孟长生 通讯员罗冰)1月19日,湖北首家配电自动化运维中心在鄂州供电公司成立,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介绍,该中心采取配电自动化全业务一体化运维模式,集中10人负责鄂州全域智能配电网设备运维管理工作。该中心还将起到实训基地和创新工作室作用。
  据了解,我市配电自动化系统自2015年投入应用以来,为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市基本实现配电自动化全覆盖,300条10千伏线路具有配电自动化功能。
  “配网自动化系统具有自动隔离故障点功能,平均隔离故障点的时间是5分钟,最短只有13秒。故障点自动隔离后,不会对周边用电造成影响,缩小了停电范围。”鄂州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责人员罗冰说,“配网自动化的精准定位功能,减少了查找故障点时间,提高了抢修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