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在华容区调研时强调:争当武鄂同城化发展先行者排头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华容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详细了解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陈平走进恒大文化旅游城、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枫树纺织科技园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她叮嘱地方负责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座谈会上,陈平肯定了近年来华容区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华容区与武汉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融,是武鄂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要在加快武鄂同城化进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扛大梁”“当先锋”“打头阵”,为争当全面对接服务融入大武汉的排头兵贡献力量。

  陈平要求,要在助力武鄂同城化上见到新气象,顺应城市群发展规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重点做好交通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对接。要在狠抓项目建设上见到新气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切实抓好招商、项目、调度、保障等工作,为鄂州助力打造“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重要支撑。要在推进科技创新上见到新气象,加速“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和“变量突破”。要在实施乡村振兴上见到新气象,主动担好责任、抓好产业、补好短板、用好方法、打好硬仗,争取为全市提供华容经验。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到新气象,切实稳定和扩大就业,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区域医疗水平,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咬定目标、奋力拼搏。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